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一行来甬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2-07     发布人:

 

 

12月3日至4日,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消费教育中心主任钟骐、中消报驻浙江记者站站长郑铁锋一行来到宁波调研指导,期间举行了座谈会,走访了海曙区雅戈尔集团有限公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消保委主任车宏斌出席了座谈会,市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陈超,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区消保委主任钱草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陈超秘书长关于市消保委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明年工作思路和未来创新工作设想的介绍。崔秘书长对宁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宁波市消保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特色亮点工作金量高、社会效果好,多项工作在全省具有示范效应。希望在明年和下步工作,继续发挥的作用、树立的信心,尤其在放心消费创建、社会监督、集体诉讼、反对餐饮浪费等工作中继续提供宁波经验做法。车宏斌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宁波市消保委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按照省保委的工作部署和大格局、大作为、大情怀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为消费维权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4日上午,崔砺金秘书长一行赴雅戈尔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消费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先后参观了雅戈尔时尚体验馆、西服智能工厂、数据运营中心、纺织品服饰检测中心等区域。认真听取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雅戈尔各个区域的运行情况的介绍。最后崔秘书长对企业的消费维权及消费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全省开展创建特色消费教育基地的背景及主要情况,重点对雅戈尔企业努力打造省、市消费教育基地,从企业宣传布局、路线设计、消费者参与项目设置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鼓励企业进一步改进,不断丰富、增强特色消费教育内容。